419

©419
Powered by LOFTER

 

LOFTER官方博客:

NAME:流浪着的Ray

LOFTER:http://blackray.lofter.com/

常用标签:生活 流浪 摄影

 

看到你的照片,就有种梦想被捡起的感觉,我们曾几何时也想如此的去旅行,可是最后都不了了之了,请问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样的想法,而后又是如何克服心理障碍,选择毅然上路的呢?

就像这次云南出走,在半年前就有这个想法了,决定要在毕业的时候,要给自己一个间隔年,要去另外一个地方,体验别的生活。于是我就决定了,最终我也没放我自己飞机。我记得,在去之前,我知道我一定会给自己很多不去的理由,所以我特意去书店看看书,看看别人如何克服,后来在书店,我找到一本书《90后骑行侠单车去西藏》。在书上,我找到很多给自己必须去的理由,后来我发现,最难决定的就是决定出发,只有出发,就会到达了。

到目前为止,你已经去过了哪些地方呢,最让你怀念的是那一次旅行呢?

目前为止,我去过了广东肇庆、茂名、汕头、乐昌、广西桂林、阳朔、北海、湖南凤凰、张家界、郴州莽山、云南昆明、大理、丽江、香格里拉,还有北京、上海、杭州等等。目前让我最怀念的就是湖南郴州莽山,我在莽山山顶看到云海,在云海旁边,我第一次感觉到自己的渺小,在那看日落好美。还有在云南大理洱海,我在洱海边,我看着洱海的日落,每时每刻都觉得其实人,真正的快乐就是自己在路上,在路上,每秒都是感动。

我知道,对于穷游一族来说,能够在预算内完成行程就已经很了不起了,你又是怎么想到去,边旅行边做义工的?在做义工的过程中,你学到了什么,还有就是你想通过自己这样的行为向别人传递怎么样的生活态度呢?

走在路上,如何的省钱,钱都是很快,会有一天用完。在网上,认识到一种方法叫义工,那是包吃住,但没工资的工作,找到义工可以省下很多钱,而且能在那城市生活一段日子,更加体会到当地的风土人情,我觉得这样才叫旅游,而不是旅行,旅行就一直走,我觉得太没意思了。记得有一次,我是做客栈的义工,我最享受的就是接待客人,在每个客人的身上你能了解到不一样的旅行的意义,每个人去旅游的原因都不同,而且他们有些是行者,有些是长年旅行的人,你能在他们身上了解到不同的东西和人生。在客栈里面,我都是负责搞卫生,煮饭,接待客人,在这些工作里面,我一开始是觉得很辛苦,但每次工作完,看见客人的满意,我就觉得特开心和满足。义工,不是一件亏本的事情,那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,它能锻炼你的素质,你的坚持。我相信,你做完义工,一定会成长很多。